余扎萝

【忌敏】张大嫂子来我们客栈的这几天

有关相认的扩写。

视角有点独特,读着玩吧~~

 

我是同福客栈的店小二。

叫小六。 

数日前我们客栈住进来一位自称张大嫂子的客人,可我其实不愿这样唤她,因为她看起来比我还年轻。

除了那双眼,有着我没有的忧郁。

 

她住进来的第一日,没怎么在客栈待着,回来时已经接近酉时,比早上离开客栈时多了一大包东西在手里。

鬼使神差的我上前和她说了话:“张大嫂子,才回来啊?” 

“嗯,是的,买了些东西。”

说完她笑笑就上楼了。

我看着她背影也笑了。

 

第二日一早,我看着一位戴面纱的女子从楼上下来,晃了一下神。

“是张大嫂子么?”

“是的”

很多话想问,可问不出来。 

往后几日她都会带着面纱出门,有一天回来没直接上楼,在楼下找了张桌子坐下。

我估摸着她是饿了。

“要吃点什么?”

她拿下面纱笑笑“有火锅么?再来壶酒,啊准备两副碗筷,谢谢你。”

难道是约了朋友?

可到打烊,她仍是一个人。

她好像有个拭泪的动作,她好像很难过。

 

我们这里前段时间来了位很厉害的人物。

叫张无忌。

他率领着明教带兵打仗,为了给像我们这样的普通百姓一份安稳。 

据说过段时间要去行辕了。 

我在店里还听到有人念叨,过几天灯节要许愿保佑他们战事顺利,平平安安。

张大娘子也听到了,因为正在低头吃饭的她微微抬起头,表情有些不自然。

我心想,可能是听到夫姓了吧。

她一定很想念她的夫君。

可我从来没见过他来寻她。

 

今天其实也应该是很平常的一天,但有个小插曲。

早上我听到外面有些噪杂,便探出头,看到有位姑娘疯了一般从我们客栈门口跑过去,后面还跟着几个人。 

我没看清,只听到有人说,那是张教主,张无忌。忽然,有个人从我身边跑了出去。

是带着面纱的张大娘子。

又鬼使神差的我跟了上去。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担心她。

我会被老板娘骂吧?不管了。

 

她停在了一个河边,我站在她身后,看见她的肩膀在抖动着。

河边还有几个人,是刚刚从我们客栈门口跑过去的那几个。有点疯的姑娘在大声说着些什么,隐约听到“你不是张无忌,他比你高比你帅...”看样子是真的疯了呢。

忽然这姑娘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对不起,我把你心爱的簪子弄脏了。”就安静了下来。

张大嫂子身子明显一晃,感觉是要倒了。我想扶她一下,却见她慢慢蹲了下去。 

是在哭吧。

我在客栈干活时间也不短了,见过些百态。看的出来,他们之间有着什么故事,包括她还有张无忌还有那位疯姑娘,甚至跟着他俩跑出来的那几个人。

 

都是局中人。

 

我没有等张大娘子回客栈,我回去之后老板娘也没有骂我。

今天对于我还是平常的一天。

我只是在她身后叹了口气,摇了下头。

 

灯节到了。

这天对于我和每一个人都不算平常。 

她还是带着面纱,还是早早出了门。 

回来却是慌慌张张的。手里拿着一个灯船,上面写着“愿夫君常伴左右”。

再次鬼使神差的我开了口“张大嫂子回来了?去河边放灯船了?”

这是头一次她没和我对话只是点了点头,便加快脚步上了楼。

 

今天,真的是不平常。

这不,那天和疯姑娘一起路过我们客栈的张无忌,现在犹如疯了一样闯进我们客栈。

眼底猩红。

“客官,是入住还是...”

没等我说完,他就要往二楼走。

我拦下了他,“客官,客官,你这是...”

他的眼里有着怒火和难以置信。不知道是因为我敢拦下他还是因为他刚刚经历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可以上楼么?”我面前的这个男人应该是保持着他最后一丝理智在和我说话,他不知道他现在的样子像是要去嗜血,他以为他压抑住了。

“客官是找人?”

他没说话也没眨眼的看着我。

看的我后背一凉,是恐怖的。

“是找张大嫂子?”

 挺神奇,听到这句这人嗜血的模样一下子就消失了。

“什、什么?”他顿了一下,“对是她”

他可能也不知道他现在的样子,我也形容不上来。

感觉像有人剜了他的肉又像有人摸了他的头。

这个人应该都是同一人。

我错开身,他这次没有着急,而是一步一步上着台阶。

“左边第二间”

“谢谢” 

 

我终于见到了他来寻她。

他们,会幸福吧。


会幸福的。

 

评论(29)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